大马士革玫瑰

一个不可一世的家伙

醉 酒 之 后

        华灯初上时分,花满楼进了一家名叫鸣翠坊的青楼。

        衣香鬓影,醇酒佳人,叫人好似掉进了盘丝洞,恨不得立马做了那风流鬼。可惜花满楼却如同老僧入定一般,无视了周围靠过来的妖精一般的美娇娘,自顾自的摇着手中折扇,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多时一个浓妆艳抹的妇人慢吞吞的来到花满楼跟前,先是驱散了周围的莺莺燕燕,随后满脸堆笑的对着花满楼说:“您就是花满楼花公子吧,陆大侠就在后院的厢房里,老身这就带您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有劳了。”花满楼从身上拿出银票,递给了老鸨。

        老鸨扭着水蛇腰在前头领路,花满楼信步闲庭的跟在后头。后院景致秀美,静怡宜人,与前厅相比截然相反。

        正值仲夏夜,花满楼绕过满塘飘香菡萏,闻得蛙声一片,走过木兰花开的廊下,香满盈袖,不禁感慨他陆小凤真是懂得享受。

        待他回神之时,老鸨已经站在了一间厢房前,往里一指,“陆大侠就在这里头,老身就不进去了,要是有什么需要直接喊一声就是了,门外有侍候的丫头。”欠身行了一礼,便扭着水蛇腰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花满楼一进去就闻到了酒香混着脂粉香,两种气味在厢房里持续发酵,厢房已经变成香房了。而陆小凤则躺在鸳鸯戏水的香床暖被中呼呼大睡,丝毫没有察觉到有人正站在他的床头明目张胆的看着他,未了还探了他

的腕脉。

        其实也不算看,因为花满楼从小双目失明,他只是用听觉确定陆小凤是睡着了还是中毒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毕竟陆小凤在人家的地方睡了十天十夜,可把老鸨吓坏了,有人出主意,去找花满楼。

        好在陆小凤真的只是醉酒睡着了而已,自己也放心了,不过一觉睡的太久可不是什么好事。

        花满楼打算再等一夜,要是明天陆小凤还没醒,自己可就要把他弄醒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闲来无事,花满楼在廊下筑起琴台,迎着微风明月在木兰花香中弹起了阳春白雪,歌颂万物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曲未罢,陆小凤便醒了,他穿着淡蓝中衣,披散着头发,浑身酒香的坐在里花满楼不远的台阶上,怀里捧着一壶酒,醉眼迷离的看着花满楼若有所思,显然酒还没醒。

        花满楼早就发现陆小凤了,手上不停,笑弯了眉眼,朗声道:“陆兄既然醒了,不如过来一起坐,自己喝独酒多没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无人答应,花满楼侧耳倾听,发现人还在,却不知道他打什么主意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莫非陆小凤是一毛不拔之人,不打算同我分享美酒。”花满楼不禁打趣起了他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听这话陆小凤立即站了起来,朝花满楼走了过去,双手捧上酒壶,笑出了两个酒窝。两眼迷离,一脸认真,“在下陆小凤,敢问仙子芳名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花满楼随即一愣,但也就是那么一瞬间,因为他立刻又笑了,“陆兄可不要同我开玩笑,不然你在这鸣翠坊的红颜知己可是要生气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随即面不改色头也不回的又要弹起下一首曲子。

        陆小凤见他不予理睬,又不好往前凑,摸着两撇胡子,面色凝重,似乎在做什么决定。然后抬头挺胸,大有壮士断腕的气势,一字一句道:“公子可有意中人,如果没有,我可否与你结百年之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铮”的一声,花满楼的琴弦断了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